0%

计算机组成原理考试结果

计算机组成原理考试结果

和写论文一样,讲完了方法以后,要展示一下实验的结果。我在运用了带有周弈帆特色的费曼学习法进行计算机组成原理的复习后,也要讲一下考试的结果,以佐证方法的高效性。

考试前天结束,现在考试的分数还没出。我先从我自己的感觉谈一下考试的结果和收获。考试分数结果等出了分再更新。

个人感觉结果

考试考察的知识点果然全是复习PPT里的。复习PPT里用红字标出的内容全部出了题目。很不幸,我没有把复习PPT涉及的细琐知识点都过一遍,填空有3题左右完全没听过,选择有1题完全没听过。但我对剩下的题目涉及的知识点非常熟悉,解起题来十分顺畅。说实话,在这门课里我学到的东西并不多。但我也不搞硬件。我认为我在这门科目上的学习成果符合我对自己的要求,也符合学校对学生们的要求。

从复习时间安排上来评价我这次考试。学校所有课程结束后,我剩下了3天时间复习。虽然第一天我没有调整好生物钟,昏昏沉沉地过去了。但在接下来的两天半里(考试是下午考),我快马加鞭,聚精会神地进行复习。把对每章知识点的熟悉程度提升回写那一章作业时的程度。最终,虽然有些小赶,时间略显窘迫,但我还是比较完整地复习了所有内容。我在时间安排上虽有失误,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从复习方法上了评价我这次考试。我和以前一样,用的是费曼学习的思想,也就是用自己的话去描述知识,从而找到理解的漏洞。其实我之前概率论和计算理论也是用了这种方法,但效果不佳。概率论那次应该是我对知识本来就比较熟悉,不应该重新理解知识,而应该做题巩固知识的理解;计算理论那次我只写了一章,实在太累了没有接着写下去。我坚信不是方法有问题,而是我之前做得不够好,所以这次依然采用了这种复习法。恰好,计算机组成原理考试强调知识的基本理解而不强调知识的熟练应用,这种复习法完美契合了考试的要求。我也坚持了下来,把主要章节都做了一次复习。可以说这次考试方法选择得非常恰当。不过话说回来,我似乎也没有发明出第二种复习方法,好像“选择”一词并不恰当。但是,用这个词更帅一些。

从复习策略上里评价我这次考试。我既没有像无头苍蝇一样,拿着课本乱翻乱看;又没有像复读机一样,逐字逐句地去从干巴巴的课本中背下每一句话。我去学校网站上下载了考试复习的PPT,非常精准地命中了大部分的会考到的知识点。与此同时,对于我上课的时候理解过一遍的知识点,以及每次课后作业所涉及的知识点,我又认真地复习了一遍。可谓是双管齐下,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最终,虽然算有遗策,但大局难改,考试的大部分题目对我来说就像小学数学一般简单。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复习,复习策略的正确选择是成功的关键。

虽然考试结果没出,虽然我可能惨遭打脸,但我依然敢于给自己下断言:我这门学科成绩85起步,封顶95。

如果最终成绩有所偏差,那么我也不亏。在学这门课的时候,我学到了课本内的知识,培养了课本外的学习能力。分数不能代表一切。你若是只看分数,你就输了。要看到分数之外的东西。

希望二月出成绩后,我能看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考试结果

最后我考了88分。没考到90分满绩还是有点遗憾的。

考试的结果证明这次的整体复习效果确实还可以,但是由于时间不足的原因,我没有仔细去看每一个知识点,这些细琐的知识点应该是我失分的地方。

我不希望以后再出现这种考试,所以我就不写我以后应该怎么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