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星期五的下午

星期五的下午

星期五的下午。

教室里的气氛逐渐热闹了起来,老师也放慢了语速。

下课铃一响,就像刚煮开的水一样,教室里顿时充满了吵闹声、桌椅的碰撞声。

几个同学笑嘻嘻地朝我冲了过来。

“去你家玩电脑吧!”

“可是,我爸爸说上周来的人太多了,还骂了我。”

“没事,今天我们不会那么吵的。”

“好吧,那你们可要早点回去啊。”

尽管带着一丝畏惧,我还是急不可耐地带着同学回到了家里。


星期五的下午。

虽然老师不在,教室里依然鸦雀无声,连下课铃也没有打破这份沉静。

我慢悠悠地收拾着卷子,一位好友前来搭话。

“今天你考得怎么样?”

“还好吧,后面大题也错了不少。”

“唉,明天又要考一天的理综。”

“是啊。”

寒暄几句后,好友先行离去。桌面收拾干净后,我一边想着晚自习和周末的计划,一边拖着脚步离开了教室。


星期五的下午。

吃过午饭,宿舍里的四个人都懒洋洋地躺坐在椅子上。

“你们论文写得怎么样了?”

我发起了午后的闲聊。

“马上就要交了,我的导师都不理我,很烦。”

”我还在写。“

“我的论文快写完了。对了,晚上继续打lol吧?”

“额……好吧。”

稍作思考后,我还是勉强答应了下来。


回过神来,现在是星期五的下午。

开完冗长的周会后,楼道里地响起了接连不断的脚步声。

“周五办公室里的气氛都欢快了不少啊!”

“是啊。”

只听一位同事在向旁边的人吐槽着。

“明天就是周末了,今天加班的心情肯定是最差的了。大家都想着早点回去啊……”

未听完他们的谈话,我就关掉电脑,背起书包,急匆匆地离开了办公室。骑上山地车后,我飞快地蹬着踏板,追过了一辆又一辆电动车,赶回了家里。

桌上不是装着XP系统,内存只有1G的老台式机,而是一台崭新的PS5。

今天的班上完了,再也不用想着如何准备考试了。想到这里,我轻快地打开了游戏机。

下个月也没有什么毕业论文要交。下周一别人吩咐什么,我做什么就是了。这个周末是属于我的。我满怀期待地畅想起周末的娱乐计划。

多好啊!没有人会担心我的视力,不让我玩游戏。

多好啊!没有令人压抑的考试,没有做不完的试卷。

多好啊!没有迷茫而焦虑的每一天,没有为远离压力而强作欢笑的逃避。

我过着之前梦寐以求的生活。平时高效率地工作、学习,周末无拘无束地玩耍。我发自内心地享受着现在的时光。

我可以像儿时一样,把全部时间投入到游戏里。

我可以像儿时一样,创造并沉浸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可以像儿时一样,不去担心明天的到来。

——可惜我不是小孩子了。

写博文的感想

用简练的文字把意思表达清楚,这是写文章必要而又需要花时间练习的事。熟练之后,文章简练了,写文章的时间也会缩短。恰好我最近常常有很多感想,却又担心时间不够,不敢下笔,我有着锻炼写短文的需要。正逢今天时间有多,我可以快速地写一篇小短文,抒发一下心里的感想,练习一下写作。写博客又不是什么特别的任务,没必要非得长篇大论。我争取尽快习惯简明扼要地表达思想,多多记录一些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文章很简短,我却边想边写,写了很久才写完。恐怕是因为文章中融入了不少回忆与感情吧。蕴含在文字中的微妙的感悟,只有有经历的人才能看得出来吧。